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幸福会9-10月简报
幸福会9-10月简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秋天到了!片片树叶从大树上飘落下来,铺满了弯弯的小路,仿佛是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这是属于幸福会属于孩子们如画的秋天。

“悦读童年”项目

进入9月新学期,去年下半年才开始项目的8所学校特别忙碌:疫情常态防控,一年级新生入学,刚熟悉项目的老师要带着一年级新生家长和孩子们开展亲子阅读。

这个学期悦读童年可以怎么服务学校?项目小伙伴于9月中下旬,在学校老师们最忙碌的日子过后不久,来到学校与老师们讨论绘本书的发放,课程、活动的安排。

阅读课、家长讲座,线上、线下,校园阅读、家庭阅读,一个个画面告诉我们,这个学期的悦读童年,还是那么欢乐、温暖,带给孩子成长!


学校自己也举办阅读活动呢,瞧,这个“我是故事大王”活动,让阅读变得有声有色。


今年99公益,项目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筹得善款,为开展项目多年的学校更补破损的图书。这次学校老师也参与了选书,是一项工作,也是认识如何选书的好机会呢。如今,部分学校的图书已抵校啦。

这个学期,学校老师们还有一些小惊喜。幸福会理事凌霄女士向学校赠送一本青少年杂志,每校二套全年杂志。杂志中很多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打开孩子们对自己对世界的认知和探索,也帮助大人理解孩子。

来自幸福会理事单位新恒盈公司且是幸福会志愿者刘女士也向学校老师赠送三个心理教育全年课程名额,课程受到老师们的好评。籍此感谢二位爱心朋友!


“幸福在身边”项目


项目资助两个流动人口较多且表现积极的社区,开展长期的社区活动,方便受资助孩子就近参加,也开放小部分名额给社区其他家庭贫困的孩子。

活动这两个月还在进行中。

禾花社区共举办科学实验小课堂、垃圾分类绘本制作、海洋知识、探索宇宙奥秘等6场活动;

龙东社区共举办无纺布花艺手工活动、中秋月饼DIY活动2场活动;

以上两个社区合计有孩子200人次参与其中。

活动帮助孩子们拓展生活视野、提升学习能力、学会自我认知、增进同伴关系。

9月19日我们带着孩子们参观第八届慈展会,了解有机无添加食品、制作小飞机、学习急救知识、体验支教音乐机。

走进公益,理解公益。

感谢光大银行中心支行员工志愿者捐款捐物,并参与到活动中陪伴和照顾孩子们!


2020年10月24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文明行为养成“童爱家园”计划在龙岗区万科里广场举办启动仪式。

“童爱家园”计划由深圳市龙岗区文明办、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幸福会共同主办。

计划将为孩子们在校园以外打造一个学习成长的天地,带着孩子们参与公益、践行文明。包括环境保护、公共文明、家庭文明、公共安全等主题的社会综合实践活动,帮助孩子开拓视野,也播下善的种子。

幸福会联合一些在文明公益方面长期身体力行的机构,努力把活动打造得好玩有趣、有意义,让孩子有收获。

今年活动先从环保主题做起。


交流与学习


与理事单位员工交流如何亲子阅读

参加罗湖区阳光妈妈妇联第一次代表大会

与深圳市妇女社会组织促进会交流

青少年公益小课堂走进社区

向理事单位员工介绍幸福会公益项目


财务公开

收入情况

9-10月总收入248809.89元,其中捐赠收入247358.4元,投资收益1451.49元。


今年至今总收入为:1402154.64元,其中捐赠收入1239833.6元,投资收益162321.04元。

支出情况

9-10月总支出298924.01元,其中公益性支277937.93元,管理费用20986.08元。


今年至今总支出为:1171281.19元,其中公益性支出1073546.05元,管理费用97735.14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