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龙岗融媒:来深建设者子女的“童乐家园”来啦!未来将覆盖全区11个街道……
龙岗融媒:来深建设者子女的“童乐家园”来啦!未来将覆盖全区11个街道……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社会力量参与

助力文明龙岗

10月24日上午,龙岗区“童爱家园”活动正式启动。据悉,该活动为龙岗区市民文明行为养成系列活动之一,将通过举办各类实践活动,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共建文明家园。

微信图片_20201030144746.jpg

该活动由龙岗区文明办、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及深圳市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当前,垃圾分类是热门话题,也成为了该活动开展的首个主题。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仅设置宣传栏,免费向市民派发垃圾分类相关宣传资料,也开展问卷调查工作,还通过互动提问抢答、游戏拼图等形式,寓教于乐,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正确分类。


微信图片_20201030144855.jpg

除了垃圾分类的主题

“童爱家园”活动
还会涉及哪些方面?

“未来,我们会陆续开展公共文明、家庭文明、公共安全等主题的社会综合实践活动,为孩子们在校园以外打造一个学习成长的天地,在孩子们心里播下善的种子。更重要的是,很多活动需要家长参与,可以让更多家庭收获到共同进步的喜悦。”李敏慧说。


微信图片_20201030144946.jpg

文明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

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

龙岗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有关单位、街道重点对市容环境、社会秩序、市民文明素养等方面进行整治和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


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社会力量的加入,也使龙岗的文明基因越来越丰富。“此次活动不仅吸纳了社会力量,还有龙岗文明美德联合会加入,整个活动以纯公益的形式开展,有着良好的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030145030.jpg

据了解,“童爱家园”活动将在全区11个街道各选一个社区开展,每次活动将由社区推荐辖区城中村范围内的15-20名(暂定)外地来深建设者子女(小学至初中)前来参加。为了让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每次都根据主题选定专业社会组织负责跟进。


努力把活动打造得
好玩有趣、有意义
孩子有收获
家长更放心



来源:龙岗融媒(记者/沈荣

责编:龙岗融媒(巫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