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来看看老师的周末在干嘛?
来看看老师的周末在干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第二期“悦读童年”童书共读公益项目绘本教研活动圆满举办!

拿到一本绘本只知道读里面的文字吗?!

还在使用五分钟读完一本绘本吗?!

还在纠结为什么绘本故事那么简单吗?!

来这里,给你一个全新的绘本世界!

在亲子陪伴的路上,我们发现共读是最简单有效的方式,而绘本是最好的桥梁。如何帮助家长用绘本达到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如何讲好一个绘本故事,老师们先学起来吧!

4月14、21日,深圳优秀教师、胡红梅儿童阅读工作室骨干成员蔡曼老师受邀向悦读童年项目学校分享有关绘本教学知识。

绘本教研活动,通过绘本结构、绘本讲述和绘本教学三方面让大家对绘本有新的认识。

通过培养老师,增进老师的幸福感,从而传递给学生及家长更多的绘本阅读陪伴方法,实现家校合力、亲子关系提升,让孩子们在温暖的环境中成长。

DAY 1 绘本讲述之旅

蔡曼老师带来绘本《子儿吐吐》,吃了木瓜籽,头上真的会长木瓜树吗?引起全场哄笑。利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远比直接告诉孩子吃了籽是不会发芽长树的来得有趣。看,这就是绘本的魔力!

通过《子儿吐吐》的示范,告诉大家绘本的构造以及如何精彩地讲绘本故事,吸引孩子们的眼球,培养孩子阅读兴趣。

下午老师们正为如何讲好一个绘本故事进行集体备课,努力展示一堂生动的绘本故事课。

DAY 2 绘本教学之旅

活动开始,我们来看看蔡曼老师是如何使用绘本《我爸爸》进行教学。我爸爸什么都不怕,可以从月亮上跳过去,会走高空绳索,敢跟大力士摔跤……我爱他,他也爱我!

绘本只是讲故事吗?绘本还可以训练学生感悟亲子之爱、学会观察图画、学会仿写精彩的句子……

如何做课程导入、进行绘本讲解、延伸活动、设计训练点和推荐书目,看看老师们紧张的备课场景吧!

两天的学习让老师们快速成长,他们会如何利用绘本教学呢?看看他们的作品

随着不同老师的解读与理解,绘本不仅蕴含着一个故事,还传达出不同且丰富的精神世界。希望每个老师能成为一个童书共读的推动者,将这份关爱传递给家长们,一同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下期再会

你的轻轻一点

换孩子的美丽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