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幸福会4月简报
幸福会4月简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幸福青翼

项目为学生建立档案册,持续跟进青翼学子的成长动态。同时青翼学子在校内积极传播“助人”理念,林芝市第一中学为项目开设专题展示栏供学生们课间参观,进一步深化项目影响。

幸福在身边

社区走访

幸福会走进社区,加强与社工交流,深入了解流动儿童的生活环境、心理状态,希望寻找更多更有效的方法帮助孩子成长。

青少年成长营

本月小营队来到了位于龙岗区的石芽岭公园,带领孩子在自然中观察学习。通过系统的方法,教会孩子们仔细观察大自然,发现我们平时忽略的美。就如我们面对每天的生活,也可以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观察、体会,让内心多点温暖、多点幸福。

以”五感“感受大自然、用植物作画、分享自然绘本、制作风车......让童年的快乐更多、更多。

活动后孩子们创作的“我想种一棵树”部分美术作品

“幸福在身边”青少年成长营

2018年第1期·总第6期

悦读童年

读书会

丰富的内容,欢乐的氛围,有趣的环节让孩子们十分着迷。

欣赏绘本无疑是一种让眼睛享受、让心灵愉悦、让精神提升的美妙体验。

家长讲座

良好的亲子关系是孩子心理健康的基础。理想的亲子关系是父母与孩子像知心朋友一样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亲子之间流动着爱的互动。且看,家长在学习着、成长着——

在每一次家长讲座和活动中,家长们打开对亲子关系的理解,学会如何通过绘本共读,持续陪伴孩子成长。

孩子的美好明天需要家校共同努力!

老师培训

绘本教研活动,通过绘本结构、绘本讲述和绘本教学三方面让大家对绘本有新的认识。

通过培养老师,增进老师的幸福感,从而传递给学生及家长更多的绘本阅读陪伴方法,实现家校合力、亲子关系提升,让孩子们在温暖的环境中成长。

随着不同老师的解读与理解,绘本不仅蕴含着一个故事,还传达出不同且丰富的精神世界。希望每个老师能成为一个童书共读的推动者,将这份关爱传递给家长们,一同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丰富多样的老师培训形式 — 除了小班制的绘本教研,还有培训大课呢!

每周四的线上分享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工作室

支持学校成立工作室,打造家校阅读环境。

小额资助

向有想法的老师提供小额资助,营造班级阅读氛围。

亲子阅读剪影

亲子共读的有爱瞬间

幸福会学习交流中

母亲节快到了!

别忘了跟妈妈说声

节日快乐!

您的轻轻一点

换孩子的美丽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