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幸福会10月简报
幸福会10月简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关注幸福会的朋友们,快来看看丰收的十月都有什么惊喜吧!

首先看看项目一——悦读童年

书包已经在19所学校每周轮转

瞧孩子们拿到书包的开心模样,再看看下面这些温馨的亲子画面和自制阅读卡,你是否感受到童书带给孩子的幸福与温馨。

希望孩子爱上阅读是所有父母的心愿,可是很少家长思考“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特别针对低年级的家长,项目讲座有如及时雨到来,看看家长们的认真学习状态,相信家长的这种精神定能传递影响孩子。


10月共组织班级阅读课31节,覆盖学生约1700人,家长课9场,覆盖人数700多人。从阅读环境营造,到指导选书,专家给予了详细的讲解。

为了让家长、老师体验绘本的魅力、学习阅读课的授课模式,本学期的阅读课更像是示范课,教室里多了很多家长和老师,老师可以学习借鉴,家长也可以学到与孩子共读绘本的方法。

来看看本月的课程表,这紧凑的排期,显示了无数幕后人员为此规划和设计,只为能更好的呈现给家长、老师和孩子。

本月课程表截选

项目成员每次课后都会讨论和磨课,以期待一次比一次更精彩。

10月,各校的绘本工作室基本成立并积极开展工作,很多老师为了孩子们在默默奉献啊!为助力老师学习,幸福会为每所学校绘本工作室配套教师用书,让老师们也能在绘本中收获快乐,在教学中得到成长。

如何能将理论转为实操,让老师得到更多阅读教学的方法,经过多方协调,首期绘本教学实战班要在11月份开班了,相信名师手把手的指导、点评,会让参与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今年项目新增10所学校,为了让老师们对阅读教学有全新的认知,我们有请到全国十大阅读点灯人—胡红梅老师举行专题的讲座。

“悦读童年”项目在龙岗打工子弟学校开展两年多了,项目覆盖人群从6500人扩增了到13000人,各学校开始初尝阅读的成果,为了给老学校搭建一个更大的舞台展示,我们将在12月13日举行校际大赛,欢迎各位关注项目的小伙伴前来助威哦。

看完“悦读童年”,再来看看幸福会的第二项目——“幸福青翼”

西藏墨脱县长期与世隔绝,多年来一直是中国唯一一个不通公路的县。幸福会发起人自2012年起资助墨脱籍400多名高中上学。自2013年墨脱县通车后,当地居民生活不断改善,至2015年,年人均收入由通车前的2100元上升到7400元。


鉴于经济条件的改善,过去普惠制的助学方式已不适应需求,经过一年的实地考察调研,将项目由原来的“普惠助学”升级为“人才培优”。

西藏长期接受全国各地的经济和人才援助,本地人才匮乏;虽然国家给予优厚的升大学的政策,由于当地经济落后、交通极不发达,人才培养仍然困扰当地。与此同时,中山大学等高校十多年来长期派出研究生支教团驻扎西藏,努力为当地培养年轻人才。


鉴于此,幸福会出资、与林芝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由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执行方,开展“幸福青翼计划”。

去年项目得到各界一致好评,今年开始第二届计划,经过一个月的远程讨论和优化,项目十月份已经在林芝一、二中开始启动招募,筛选出优秀的墨脱籍学子来成为项目的种子成员来到广州和深圳学习和交流。


幸福会之三项目——“幸福在身边”

幸福会成立以来,一直帮助深圳贫困流动儿童,确保他们正常在校上学。看到孩子们健康的成长,是我们最欣慰的事。

我们也一直在思考,除此之外,还能如何帮到孩子们成长?经过大量调研,项目尝试在孩子就近的范围内举行小型的营队,为此我们内部培养人才,加强外联合作,从而长期跟踪孩子们的行为习惯,陪伴他们更好的成长。

外出学习照片

十月的幸福会很灿烂

十月的幸福会很忙碌

十月的幸福会收获满满

你的轻轻一点

换孩子的美丽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