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幸福会2020年5-6月简报
幸福会2020年5-6月简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5、6月份,时间不长,对于孩子们来说,却是堪称“经历丰富”的一段日子。先是疫情宅家的延续,复学没多久,又经历取消期末考试的特殊情况,然后不知不觉就迎来了暑假。

悦读童年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悦读童年也在想方设法,配合孩子们的节奏,让共读不停步。

6月3日,为期1个多月的悦读童年“阅有趣”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了!一共97个家庭获得了奖项。透过种种花式共读的画面,孩子们和家长对阅读的喜爱、深入共读的快乐扑面而来,真是疫情期间的别样收获。







复学后,老师们把大赛作品在校内展示,为孩子们举行颁奖仪式。阅读的欢乐再掀一波!



这个学期虽然短暂,不过对于悦读童年来说,却是又一次重要的跨越。因为,2019年新增学校从原来试点班铺开到所有一、二年级合计78个班,2020年新加入的才德学校也起步了。疫情前已准备好的图书、书包物资随着复学进入校园和家庭。

好看的绘本把孩子们和爸爸妈妈都深深地吸引住了!


新增学校的进校课程如何在疫情防控情况下开展?项目组来到学校,与老师们见面商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决定:阅读课有限度进校,家长亲子阅读讲座改为钉钉线上直播。

阅读课还是那么有趣,

线上家长讲座比线下有更多的家长参与!


这个学期,原来为老师们准备的绘本教研活动也因疫情无法开展,不过,老师们却意外地有了一次向中国绘本大家彭懿老师学习的机会。

5月中旬悦读童年组织老师参加彭懿图画书研习营,此时正是老师们忙于网课的时候,仍有12名老师报名。

老师们在限定的时间内自己上网学习、做笔记,均如期完成了学习任务。


与其说这是一次学习,还不如这是一次图画书(绘本)阅读与创作的丰盛大餐。


疫情给项目推进带来了困难,谁说,这不也是一次挑战?让幸福会和伙伴们有了一起突破和成长的机会。

目的只有一个:为了孩子



幸福在身边


5、6月热浪来袭,我们心里也有一股温馨的暧流在暗涌,因为有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的行列,为孩子们送爱心。

 温暖人心

爱心企业Lumentum公司向受疫情影响的困境家庭赠送爱心礼包,并组织员工走进社区,了解社区环境、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情况。





2020年


幸福在身边开展今年第一次的家访

6月组织志愿者一起探访许久未见的孩子们,半年过去,孩子们都长高了不少。家长们纷纷诉说疫情对家庭经济造成的影响;孩子们则表示非常期待参加幸福会组织的夏令营活动。

1

2

3

4

5

6

每次的家访都是与孩子面对面交流的一个好机会,今年8月份会陆续安排家访的行程,小伙伴们再耐心等等哦!



春季助学


2020年春季助学款于5月份全部拨付至社工机构,6月底已将所有签收表及孩子们的学费收据条收齐。


幸福小社区



今年项目资助两个困境流动人口密集且优秀的社工机构,开展长期的社区活动,方便受资助孩子就近参加活动,也开放小部分名额给社区其他家庭贫困的孩子。7月份就有活动啦!


暑假活动预告


千呼万唤的夏令营要来了!一年一度的夏令营将于7月份举办,让孩子们通过户外拓展活动开拓视野、收获自信、坚强人格。这可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活动哟!


对外交流


参加罗湖区妇联等单位主办的座谈会,探讨如何帮助困境家庭复工复产、纾解困难,交流公益工作经验。


财务公开


收入情况

5-6月总收入265937.29元,其中捐赠收入222068元,投资收益43869.29元。


今年至今总收入为:632277.55元,其中捐赠收入471408元,投资收益160869.55元。


支出情况

5-6月总支出277445.17元,其中公益性支出260032.18元,管理费用17412.99元。


今年至今总支出为:811998.27元,其中公益性支出756530.9元,管理费用55467.37元。

虽然一波几折

但是

一切美好都将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