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幸福会2020年3-4月简报
幸福会2020年3-4月简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幸福会原已计划好的各种学校、社区活动都按了“暂停键”。作为一家关注教育的公益机构,我们关注每天疫情的变化,不改初心的我们也更关注疫情之下的孩子们。

这两个月,我们边观察边思考边行动,希望能换个方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收获有成长的宅家时光。


“幸福在身边”项目

● 苦苦思考ing●

希望能帮助家庭度过难关,希望能丰富孩子们网课以外的时间,又希望孩子们能学习学校以外的知识!嗯,我们确实思考了很久~

发生疫情后,孩子们家庭经济负担增加,生活更艰难了。项目于3月份推出了【“疫”起去爱】困境流动儿童家庭资助计划,帮助受疫情影响无法复工的家庭。


孩子爸爸在深圳一个景区上班,景区人流量比较大,不能复工、最近没做其他工作、孩子妈妈手脚不方便,以前脑出血左边手脚不灵活,一直带孩子,也没有工作,身体也不是很好。受疫情影响,最近一个月无收入、家庭生活比较节约。

我是孩子的爸爸,经营着一个小小理疗店,孩子妈妈是个肢体残疾人。受疫情影响无人过来理疗,本来微薄的收入都没有了。现在生活非拮据,难以为计


母亲2016年确诊慢性白血病,因身体原因无法正常工作,日常治病开销大。疫情前因为生病原因家庭生活就比较困难了。

父亲文化水平低,没有稳定工作,收入依靠做零工干苦力活。受疫情影响,工厂、商铺多未开工,工作受严重影响。近一个月一直居家没有收入来源。



经过审核,向近80%家庭(共37个家庭)发放资助款,每户一次性资助800元,用于孩子生活开支;多孩子家庭,孩子未成年、在深圳生活的,酌情增加资助额。(部分转账记录)

愿这份小小的力量可以

让大家

拥有更多的信心

鼓起勇气重新起航


02

03

04

05

滑动查看更多

这段期间,孩子们也分享了他们抗疫作品,有画报、有作文,满满正能量!(展示部分作品)

为了丰富孩子们上网课以外的课余时间,且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项目在4月份推出了“阅读好时光”活动 !

活动向每名孩子赠送三本适龄阅读的优质图书。

孩子们收到书真开心!

活动还根据年龄层开展线上读书会,由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共读一本书。共读活动中,一本有趣的《女巫》,激起孩子们热烈的提问;一本深入浅出的《孔子传》,让孩子们去思考孔子不平凡的一生,追寻我们的文化之源。

孩子们一直在线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度过了有趣的阅读时光。


惊喜收到孩子们主动写来的读后感


这是幸福会第一次开展线上活动,

课后很多孩子表示喜欢这次活动。

希望日后能有更多的好活动与大家分享!


“悦读童年”项目

疫情之下,孩子的学习生活变化太大了!如果要给一个关键词,大概就是“上网课”了。

尽管如此,一些悦读童年项目学校的老师说,这段时间里,大家亲子阅读的习惯还在延续。龙洲学校肖老师透露,她在班级里推动亲子阅读的做法受到关注,她的经验已制作成网课与全区老师分享。


如果说,以前孩子们常常从学校把悦读童年的绘本图书带回家里,解决了一个阅读量的问题,那么,疫情宅家、无法返校的日子里,孩子和爸妈一起是否更有可能把阅读做得更深入?为此,项目于4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之际,推出“阅有趣”微视频大赛,鼓励大家在家中的创意共读。


_

“阅有趣”微视频大赛得到老师们的支持,现作品仍在征集中。


_




祝愿孩子们在家里共读更多、趣味更多。


财务公开


收入情况

3-4月总收入109105.64元,其中捐赠收入27941元,投资收益81164‬.64元。


支出情况

3-4月总支出245058.63元,其中公益性支出221550.80元,管理费用23507.83元。




特别感谢以下为【“疫”起去爱】困境流动儿童家庭资助计划、“阅读好时光”活动捐赠善款的爱心人士(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1948贝路童军旅、深圳1979萤火小狼、刘敬棠、黄伟军、李卓盈、孟令成、张文谦、李俊杰、张桓玮、颜昊霖、巫东亮、張啟俊、魏毓彤、许显荣、何冠铃、何美熹、欧阳逸、吕挚轩、蔡沄曦、張荆柱、张子峰、林逸沣 、李松霖、龚利达、刘丹云,王定涵,王定祺,李泽铖,龚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