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幸福会11月简报
幸福会11月简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悦读童年

班级阅读课

年末的学校依旧到处是笑声、读书声,一片热闹的景象。

班级读书会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体验到绘本的魅力,还让旁听的家长受益颇多哦!

瞧,这些亲子画报成了校园、班级的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学校回访——老师篇

走进校园,倾听老师的心声,了解老师未来的想法、遇到的困难,回顾共读给孩子带来的帮助。

老师们说起孩子们的变化时,那兴奋的表情,聊起一件件将要开干的工作时,那期待的眼神,让人不禁对家校阅读的美好前景有了更多的展望。

学校回访——家长篇

有看到孩子带回家的悦读童年书包吗?

有陪孩子阅读吗......

与家长的交谈犹如走进每一个孩子的家庭。对于生计繁忙的家长来说,陪孩子读书,有些不易,但看着孩子那点点滴滴的进步,是家长最大的欣慰;

这个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更是家庭的一段珍贵时光。

学校回访——孩子篇

幸福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游走在校园内,与孩子们交谈。有孩子兴奋的跟我们分享看过的绘本故事;有孩子羞涩的告诉我们跟爸妈共读的美好时光。阅读的种子已悄悄在孩子们的心尖萌芽。

绘本教研课

实操性极强的绘本教研迎来了爱学习的老师。课程由来自龙岗区福安学校、同时也是胡红梅儿童阅读工作室骨干成员的蔡曼老师讲授。

小班制教学,导师手把手地教,近距离的经验传递,不仅让老师们华丽变身为一名绘本故事老师,也让老师们获得了班级阅读管理的宝贵经验。

现场的小朋友都是老师们的孩子哦。老师们日常工作繁忙,周末还要外出学习,家里的孩子怎么办?课程特别作了贴心的安排,孩子们可以随妈妈来现场。

老师们既有练习讲绘本的对象,孩子们又享受了一天的故事大餐,课程所在地的公益阅读馆更给了孩子一个快乐畅读的空间。

幸福青翼

第四届“幸福·光明青翼计划”选拔活动于11月圆满完成,本次入选共31名成绩优秀、品行兼优的少数民族农牧子女。

项目组分别于11月29日和12月2日开展项目启动会议和行前培训会,启动会议上由教体局和林芝一中领导发言,往届优秀学子分享经历,共同激励青翼学员能珍惜机会、知学习、懂感恩,铭记青翼精神。

幸福在身边

营队开展

随着本年度最后一场小营队的结营,幸福会今年在社区共开展了9场社区活动,共有17名布吉片区的孩子参与其中。

在活动上为今年有进步和全勤的孩子颁奖,希望孩子们明年再接再厉!小营队活动明年将会持续开展,服务更多的孩子!

幸福团队

11月,将近年末了,幸福会各个项目工作如期扎实开展,在教育、公益领域的广泛交流、学习,也给了我们满满的力量。期待满载一年的收获,带着新的希冀,向2019年进发!

幸福会*汇幸福

您的轻轻一点

换孩子的美丽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