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幸福会5-6月简报
幸福会5-6月简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幸福在身边

家访

此次家访,幸福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共探访了44名孩子,通过每一次的走访跟踪孩子们的成长变化。

看着孩子们一点一点的进步,是我们与志愿者最感动的地方。再次感谢参与此次家访的志愿者们,与我们坚定地走在公益的路上。

青少年营队

“幸福在身边”青少年成长营

2018年第3期·总第7期

五月份的小营队活动,孩子们完成了团结协作的游戏。恰逢母亲节,孩子们还动动小手制作了亲情卡片和海报,送给家人。

“幸福在身边”青少年成长营

2018年第4期·总第8期

六月份小营队活动的主题是生活技能,孩子们学习了绳结,还学会了自己绑鞋带,最后为自己的曼陀罗画涂上了专属的色彩。

宣导&志愿者培训

召开理事单位行政联谊会,通过宣导与介绍,让各单位行政人员对项目更深入了解,更好地在公司员工中传播公益。

举办幸福在身边志愿者招募会兼食品安全小课堂,会议结束小伙伴们纷纷报名了6月份的家访,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当中。


悦读童年

家长讲座

在悦读童年家长讲座上,告诉父母可以通过亲子阅读,拉近亲子距离,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帮助孩子培养阅读兴趣,让孩子健康成长。

教师培训

通过课程,引导老师们提升对绘本的认识、做好阅读教学,帮助学生爱上阅读。

工作室项目总结会

悦读童年项目总结会在龙岗区教育局召开,各项目学校介绍其工作室运行情况,并分享其工作成果。

进班读书会

专业阅读机构老师们生动的绘本课,成了孩子们每学期最期待的课堂。在课堂上,孩子们时而全神贯注听故事,时而欢声笑语玩游戏。旁听的家长饶有兴趣地投入其中。

项目学校老师通过学习,把绘本融入日常教学中,给认真的老师们一个大大的赞!

这边家长们也是为了孩子们摩拳擦掌地准备着绘本课。家长们虽然没有经验,但为了孩子,拼了,表现得落落大方!希望有更多的家长加入到故事妈妈故事爸爸行列当中!

学校特色活动

学校自主开展亲子阅读专题家长会

开展各式各样的阅读相关比赛

期末的书包回收整理活动中,孩子们同心协力一起动动手,为心爱的小书包出一份力。

回访学校

对项目学校开展小组访谈、一对一访谈等形式的回访,了解学校开展项目情况,进一步优化项目。

在交谈中,分享老师在项目中收获的快乐,理解老师遇到的困难,一点点地思考项目的改进。悦读童年,愿与老师们共同努力,把爱传递到孩子们心中!

幸福会学习交流中

您的轻轻一点

换孩子的美丽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