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开学礼|送给老师的礼物
开学礼|送给老师的礼物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



“悦读童年”是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与深圳市龙岗区文明办、龙岗区教育局共同打造的童书共读项目。

目标是提升低段儿童阅读兴趣,帮助养成阅读习惯,打造学校阅读生态圈。

项目支持学校、老师进行阅读教学创新,打造充满生机的学习课堂和家校氛围,实现家校合力,让孩子在良好的阅读环境中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悦读童年”小额教师基金是什么意思?

“悦读童年”小额教师基金:支持老师打造家校阅读环境,肯定老师的主观能动性。申请老师可以结合自身优势及班级学生的情况,以各自班级为单位,以一学期为周期,对师生、亲子共读进行探索与尝试。

每个老师都可以申请”悦读童年”小额教师基金吗?

“悦读童年”小额教师基金仅面向2016年(含2016年)之前开展“悦读童年”项目的班级老师,要求对家校共读有想法,希望亲力推动家校共读的老师。

“悦读童年”小额教师基金如何申请?

申请老师需提交一份项目计划书,计划书内包含以下三点:

一、项目资金预算

二、计划开展方式

三、预期效果

对于不合理预算,幸福会工作人员将告知申请人做合理修改。期末结项时,若资金有余,可以在下一学期继续使用;若不足则不再补。

(申请资料提交至:3288065494@qq.com,如有疑问请联系:刘伟曼 13249815371)

“悦读童年”小额教师基金有名额限制吗?

先到先得哟!“悦读童年”小额教师基金现面向项目学校,最多每校5个名额。

幸福会评审组将会针对每位申请人提交的项目计划书进行评估,于2周内给予答复。


“悦读童年”小额教师基金一次可以申请多少钱?

凡申请”悦读童年”小额教师基金者,审核通过可获得不超过600元的资金资助,资金将于一周内直接拨付至老师个人账户。


“悦读童年”小额教师基金可以怎么用?

只要以班级为单位,围绕童书共读、营造书香氛围;有利于孩子成长、体现家校合力的活动均可以使用该教育基金。

活动可以是:亲子或师生活动、绘本教学特色课程开设、绘本剧表演、教室阅读环境布置、家校沟通座谈会等……

注:为了让活动在一个学期内有持续的影响,申请老师请以某一个主题内容申请,勿掺杂过多主题。


“悦读童年”小额教师基金具体可用于购买什么?

相关的图书、线上课程、实验器材、艺术材料、道具等。


“悦读童年”小额教师基金开展流程?

“悦读童年”小额教师基金开展过程中除了资金,还能获得哪些支持?

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加深沟通与交流,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幸福会将提供有关活动执行、财务报账等方面指导。

“悦读童年”小额教师基金需进行几次反馈?

开展过程期间不少于1次反馈,项目结项1次总结反馈。 

“悦读童年”小额教师基金结项反馈要求?

项目结项反馈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资金使用明细及票据;

至少一篇图文并茂的“美篇”即可。(活动图片不少于10张)。

您的轻轻一点


换孩子的美丽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