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打磨深耕 携手共进|幸福会2017年报
打磨深耕 携手共进|幸福会2017年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2014年8月8日,深圳市茜施尔服装有限公司,携手深圳市吉之礼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悦意实业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景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成立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同时得到首批11位爱心人士的支持,他们分别是:李凌娟、赵宝妹、曹云、姚友、蒋凯成、刘佐忠、陶力江、李章龙、林佑钦、唐健,监事:黄勇,至此组建幸福会理事成员。

幸福会从成立之初,历经长时间的方向探索,最后一致决定走入教育领域。教育是人类的深沉枢纽!社会的和谐与进步离不开教育。而教育离不开环境,小至家庭教育,大至学校、社会环境教育。

面对中国改革开放的当今时代,

人群迁徙的重要特征,

幸福会开始聚焦于流动儿童

及西藏本地人才培养方向。


2018年1月30日,

幸福会召开第一届第七次理事会。


据《流动儿童蓝皮书(2016)》数据报道,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已超过1个亿。

同时,随着进城务工人员在城市慢慢稳定下来,流动人口数据开始急剧增长。

习大大在2017年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城乡孩子共享同一片蓝天!

为此,幸福会为流动儿童设计两个项目,为他们编织一张“成长安全网”,让孩子们在有关爱、有温暖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01

理事会项目汇报:——幸福在身边

首先,帮助特殊型的底层孩子能上得起学,还能在科学陪伴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我们打造“幸福在身边”项目:

通过三年的努力,孩子的成绩开始稳步提升;性格越来越开朗,会彼此问候、互相关爱。

02

理事会项目汇报:——悦读童年

其次,幸福会设计”悦读童年“项目,走进打工子弟学校:

三年来,项目共送出优质童书超1万本,名师名家讲座230场,直接帮助孩子近万人,通过帮助学校、老师提升阅读氛围和授课技巧,搭建阅读展示平台,使学校、家长及社会更关心孩子的成长环境。该项目得到深圳市龙岗区文明办、龙岗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影响了多家阅读机构及名师名家关注流动儿童群体。

03

理事会项目汇报:——幸福青翼计划


西藏长期接受全国各地的经济和人才援助,本地人才匮乏;虽然国家给予优厚的升大学的政策,由于当地经济落后、交通极不发达,人才培养仍然困扰当地。与此同时,中山大学等高校十多年来长期派出研究生支教团驻扎西藏,努力为当地培养年轻人才。

鉴于此,幸福会出资、与林芝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由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执行方,开展“幸福青翼计划”。

幸福青翼两年来共组织几十名藏区优秀高中生走出西藏,来到广州、深圳、中山等地,通过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拓展孩子们的视野与格局,激发学习动力和创造力,并带动和影响其他同学——立大志、成栋梁、造福西藏。


2017年,幸福会走过第四年,得到理事会成员的大力支持。


2017年新增理事成员加入,他们分别是:姚晶、王海君。

在共同的社会责任感感召下,他们不仅仅是出资,开始更多的走进、参与和传播这份善心、善行。

正是这份精神构建着人与人之间彼此关爱、守望相助的美好世界。

他们用爱、用自己的行动,照亮他人成就自己。

理事会圆满结束,即有三名爱心人士加入幸福会理事成员,分别是:李明先生、王文丽女士、赵延龙先生,在此表示欢迎!

祝福幸福会理事、同仁以及关注幸福会的小伙伴,永远幸福。希望有更多的善心人士加入我们,一起同行!

您的轻轻一点

换孩子的美丽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