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2017年新学期助学申请开始啦!】关注身边困境儿童,让上学不再困难!
【2017年新学期助学申请开始啦!】关注身边困境儿童,让上学不再困难!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深圳,这个流动人口占比非常大的繁华移民城市,孩子们随父母一起到深圳追梦。父母一旦生活遇到挫折或意外,而又无法返乡时,除了面临家庭的困境,孩子也将会失去上学的机会。为此,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专门成立了“幸福在身边”深圳助学项目,为家庭遭遇变故的非深户儿童提供资助,帮助他们继续上学! 

       2016年秋季学期,“幸福在身边·深圳助学”项目在深圳共资助34名困境流动儿童,与8家社工机构建立了资助合作。

        目前该项目只接受受助人所在社区的社工机构代为申请,所以我们诚挚地邀请深圳各社工机构们一同来帮助他们。


幸福在身边
深圳助学项目申请介绍
1
资助对象

 a. 就读于深圳民办学校,非公立学校          

 b.来深圳半年以上的非深户学生(小学、初中在校学籍学生)

2
资助要求(以下满足其一即可)

  a. 孤儿,且受托家庭贫困。        

  b. 单亲家庭贫困学生。       
  c. 父母因重大疾病、残疾、意外事故而导致家庭贫困,面临失学的学生。


3
申请机构要求

a.民政局注册的社工机构、街道等正规社会服务团体。        

b.申请人为申请机构所服务对象/跟进个案。

c. 社工机构能够持续跟进受助人的学习成长情况。

d.机构有自己的志愿者团队/组织。


4

资助流程


 a.由申请人所在社区的服务社工机构提出申请(首先,点击链接:http://lxi.me/f4xbu  在线填写申请表提交幸福会。初审通过后,填写纸质申请表。纸质申请表请登陆幸福会官网www.xfh.org.cn下载《幸福在身边资助申请表》填好提交幸福会。)

 b.幸福会审核资料、家访。
 c.确定资助及资助标准。

d.签订资助协议,发放助学补贴款。


5
资助金额
       根据受助学生家庭情况,幸福会将为其提供不超过2000元/学期的助学补助款。(具体金额以幸福会最终评定为准)
6
申请方式
  a.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下载申请表格,填写后发送至幸福会邮箱。

  b.登陆幸福会官网(www.xfh.org.cn)下载申请表格,提交申请。


7
申请限额

       本学期限额新增资助学生15名


8
申请日期

        本学期申请截止日期:2016年10月16日前,初审符合资助条件额满即止

  

9
资助日期


       确定资助后,自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


10联系方式

         电话:0755-23822622
         邮箱:szxfjjh@163.com
         QQ:3288065494 / 304158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