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幸福会2020年工作报告
幸福会2020年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0日

2020年度业务活动总结情况

一、本年度遵守法律法规的国家政策情况:

本基金会2020年在募捐、资助、财产等方面遵守《慈善法》的相关条例开展慈善工作。年内召开理事会2次。

 

、人员和机构变动情况:

全职人员2减少1

机构办公地址与法人登记证书一致。

 

、财务管理情况:

财务方面委托深圳市宏达信会计师事务所对本基金会进行账务登记和年度审查,符合《慈善法》有关规定。

 

、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情况

按照章程的宗旨基金会为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打造互信平台,传播正能量,给需要帮助的人士温暖的陪伴,共渡难关;培养更多有志于慈善事业的专业人士,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倾尽己力。基金会开展面向青少年成长的项目2020年业务活动情况如下:

1.“幸福在身边”贫困流动家庭子女助学及陪伴项目

2020共资助了84名困境儿童,通过家访、冬夏令营、社区活动等形式活动,全年服务近1千人次。项目还链接了各种企业资源,有的捐款资助活动,有的直接带课程进社区,有的当志愿者等等多种形式。项目活动针对儿童特点,通过喻教于乐的方式,培养自信心、团队合作家园意识

2. “悦读童年”流动儿童童书共读公益项目

2020年,项目新增学校8所合作学校,经个别班级试点通过后,在81个一二年级班级中全面开展,新增服务儿童约4500人。捐赠图书8280册,举办儿童读书会86场、家长亲子阅读讲座13场、教师培训28学时,校际家庭共读视频大赛1场,资助11次学校阅读工作室项目。项目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针对学校、家庭疫情期间不一样的阅读需求,创造性地开展服务,受到学校、龙岗区教育局的积极评价。2020年在合作的26所学校中,已合计有7所学校在项目的支持下自筹资金采购新书,举办阅读活动、开设阅读课的学校也有所增加,学校参与项目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

3、儿童教育资助项目:

项目于2020年启动,向服务流动儿童(外来工子女)、乡村儿童等弱势儿童的社会组织提供资金支持,促进更多公益力量的形成和可持续发展,持续支持弱势儿童健康成长。2020年共支持了4家机构,其中3家服务流动儿童、1家服务乡村儿童,包括儿童阅读、教师成长、儿童友好社区等项目。已有2个项目结项,受益对象23567人次。个性化的资助方式受到伙伴机构的好评。

4、儿童教育服务理念框架初步形成

基金会以关注教育、关怀心灵为宗旨,在多年儿童服务的基础上,2020年提出了自己的儿童教育服务理念框架,即帮助儿童收获爱、感受爱、传递爱,让孩子成为幸福有爱的人。该理念框架将能更好指导各项项目活动的开展。

 

2021年度工作计划:

1.项目服务深化

1)悦读童年

项目学校将陆续结束第一轮的三年服务期,项目在继续原有服务的基础上,探索新的服务方式,并加强校际交流,帮助学校创造出适应自己特点的独特的阅读推广方式同时加强伙伴机构的培养和成长,配合项目发展需要。

2)幸福在身边

新增资助孩子,探索家长板块和青少年板块的服务方式。

2. 项目启动

2021年将启动“童爱家园”青少年善行养成项目、“幸福星火”公益参与促进项目。

童爱家园项目以龙岗区外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组织环境保护主题性社会综合实践活动,从观念、情感、意志和行动(知情意行)维度着力,帮助青少年树立高远理想、学会关爱他人和环境、建立自我信心、培养积极心理、增强家园归属感。

幸福星火项目以多种活动形式,发动和维系志愿者、捐款人的力量,打开项目对象对公益的认识,营造友好氛围,促进公益参与。

3. 其它

儿童教育资助项目继续开展,并总结经验,形成项目流程文件。


!-- contact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