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悦读童年”走出深圳 服务山区儿童
“悦读童年”走出深圳 服务山区儿童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5日


“悦读童年”走出深圳 服务山区儿童

悦读山野12_副本.jpg


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下称“幸福会”)资助的校园阅读公益项目“悦读童年”在深圳市龙岗区开展近两年时间,受到项目学校、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今年9月,该项目首次走出深圳,服务远在重庆大足的山区学校。

悦读山野11_副本.jpg


      此次项目的开展是在幸福会、深圳山野公益基金会(下称“深圳山野”)和深圳市爱子乐阅读馆(下称“爱子乐”)三家公益机构的共同合作下进行的。

悦读山野9_副本.jpg


深圳山野是一家在重庆大足默默开展助学13年的公益组织,本次与幸福会的合作,主要是保障“悦读童年”重庆项目的有效执行。

2016年9月12日,深圳山野的负责人尉女士、志愿者陈老师及爱子乐陈昳茹馆长、李茜老师共赴远在重庆市大足区中敖镇的天山明德小学,为学校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好玩、有趣的阅读示范课。



     爱子乐阅读馆的李茜老师用精彩的课堂形式展示阅读课程,引导家长及孩子如何阅读绘本,感受阅读的乐趣。李老师的故事让孩子完全沉浸其中,第一次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阅读快乐。

       看着孩子们投入的听故事、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随着故事开怀大笑,深圳山野的志愿者很感慨的说:在这里助学十多年,第一次看到孩子们这么开心,深深感到自己做了一件十分正确的事情。


悦读山野7_副本.jpg

      第一次前往天山明德小学的陈昳茹馆长也深受感动,对“深圳山野”十多年在重庆边远山区学校的深耕佩服不已,并表示“但有所需,必将尽力”。远赴重庆之前,爱子乐阅读馆已在深圳,义务为天山明德小学两名老师提供了为期两周的阅读课程培训。


悦读山野16_副本.jpg

      正是因为有深圳山野、爱子乐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和长期坚持的精神,“悦读童年”的资助方深圳幸福会才决定将项目推广到重庆,带给远在山区的孩子们。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多地享受到阅读的乐趣,幸福会“悦读童年”项目还将持续给与支持,为天山明德小学提供1-6年级的优秀童书和学校老师的成长学习。


悦读山野21_副本.jpg

     “悦读童年”项目是由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公益儿童阅读项目,以优秀童书为媒,为亲子、师生提供互动、陪伴的机会,让孩子在父母和老师温暖的陪伴中成长。


悦读童年.jpg

幸福会LOGO-01_副本.png
幸福会 汇幸福

关注教育 关怀心灵


长按指纹 > 识别图中二维码 > 添加关注